close

p13

還記得來KL前,曾寫過一篇提到大衛他對蔬果扭曲的價格觀嗎 <國際搬家首部曲-心情篇>

(然後話說首部曲完就沒再寫了~珂珂~

除此之外,這小子還常會把價格的零頭省略,讓東西有很便宜的錯覺

p24    

來到KL新家後,放眼望企都是一群很漂亮但不認識的傢伙

我也一直都沒問他們的價錢

除了是因為生米煮成熟飯已成定局外,也不想為這種柴米油鹽的生活小事變成囉哩八嗦的抬抬

嘴巴不說但心裡總隱隱覺得不妥

這麼多傢俱再這樣買下去,以後要是再國際搬家就不是20尺貨櫃可以解決的了

面對這麼多搬新家的開銷無法被我即早制止,接下來是該要好好發揮賢妻的職責,善盡督促價值觀扭曲的花錢態度

於是我跟老大縮:

今年不要再買耶誕樹了

台灣的家還有三棵,不能再這樣荒唐下去一年買一棵新的了(本來他說要再買新的所以舊的都沒運過來KL)

p25   

其實今年沒有再買也不完全是因為老大聽我的

而是因為他工作太忙分身乏術,也不知要上哪去找好才作罷 (最後我們只擺了一個非常迷你的玩具樹當應景)

所以今年荷包逃過一劫

耶誕夜我們就到大廳去跟漂亮的聖誕樹拍照 算是為2013年x'mas 做個留念囉 

1 2 3  

大衛一直碎念說好可惜家裡都沒有過節氣氛 整晚吃大餐都在惆悵(其實囉唆的一直都不是抬抬)

但那些都是身外之物啊老大~全家都能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這不才是耶誕節的意義嗎

 

省下了耶誕樹的錢,再來就是寶貝們的禮物了

 

在台灣的時候我們都會一起買給孩子, 就算老大沒時間去買我們也會先上網一起挑好 剩下的我負責

其實來KL前我上淘寶逛了好久 選了半天發現沒有一家願意幫我寄到KL

(唯一的一家肯幫我寄但到現在快一個月了我都還收不到包裹(這個故事下次再提)

在吉隆坡沒車等於沒腳,我是沒法去買了

所以今年的禮物重責大任就只能落到大衛的肩上

放任這位價格觀跟倫家不一樣的先生自行去採購,我實在非常不放心但是又能如何啊。。。

****

老大在耶誕前夕是工作最為忙碌的時刻,所以一直拖到12/23那天晚上他才在下班後去尋覓孩子們夢想中的禮物

今年鎖定給EMMA的是她一直期盼的腳踏車

我跟老大說一定要買捷安特的不要去買一些沒聽過的牌子怕騎起來不安全

想縮捷安特這種大牌應該比比皆是很好找 買一買很早就可以回家了吧 

。。。誰知那天晚上我等門等到快晚上12點他老大才回家。。。而且我什麼禮物都沒看見

 

抬抬:咦?禮物勒?買到了嗎?

老大:有啊,去了捷安特專賣店但沒賣EMMA可以騎的尺寸,就買其他牌子了,很便宜你不用擔心

抬抬:(我又不是要便宜我要的是小捷)

老大:我也幫LENA買了一輛小ㄅㄨ ㄅㄨ ,也很便宜不用擔心.東西我都放儲藏室了

       (電梯玄關有直通儲藏室小門,所以我什麼都沒看到)

當晚實在太累我也沒看禮物們就去睡了.

 

到了24號晚上,把小姐們都送去睡搞搞後,我催促著大衛快把禮物拿出來

首先,從儲藏室拉出兩輛小車

我正想去把門拉上,沒想到這小子又轉身去拿了兩盒

p26    

 

結果.....我的天兒啊

老大從身後拿出了。。。。

 

p9  

大家還記得這篇嗎?--> <無法說no的把拔>

小姐們的房間已經是滿地的芭比了

除了愛麗兒和木蘭外,歷任迪士尼公主,不是迪士尼公主的大小芭比幾乎都要被大衛給買齊了

而且今年不是說好只買腳踏車嗎 怎麼芭比控又來了啦~齁~~

images (1)  

 

好在, 這兩位迪士尼最新公主頗得兩位小姐的喜愛

而且剛好是一對姐妹,一人一個

p12  

LENA 好愛ANNA 喔

p11  

很別出心裁的是,只要握住她兩的手,或是讓兩姐妹手中磁鐵吸住

不僅胸前會發光,還會唱起FROZEN的主題曲~好好玩

p13    

這兩個芭比到目前為止兩位小姐每天勉強算會去玩一下,好辣還算成功的禮物

看了電影, 有了芭比, 單籃書也沒辦法避免

並且為了維持家庭和諧,姐友妹恭, 所以又買了兩本...(不這樣會打架,書會被搶撕爛)(小人為什麼都要如此暴力呢)

p27  

 

LENA的小哺哺也很受到歡迎,有很多音樂按鈕可以玩

每一次牽這台到樓下都會被小朋友包圍搶著玩 LENA要交新朋友就靠這台了

p23  

來到這裡公共設施變多 小姐們每天都可以到戶外玩,然後學校功課幾乎是零,難怪EMMA說她每天都在度假的感覺

p14  

過完耶誕節 接下來就是小姐們的生日了

這天我們去了一家好像也滿有名的馬來西亞連鎖餐廳“PAPA RICH"吃早午餐

(官網: http://www.papparich.com.my/index.php)

這家跟之前介紹過的Madam Kwan's 一樣都出現在很多的shopping mall

當天老大和EMMA各點了一份雞腿和雞翅飯,都超級無敵爆炸好吃!!

我的麵也不賴,但我更愛雞腿~

p1  

LENA現在都跟我們吃一樣的,不用再吃糊糊的粥了!YA !!

p3  

基本上到目前為止我在KL的餐廳還沒有吃過不好吃的東西

而且果汁都非常新鮮好喝

PaPa Rich 也可以列入下次要再去的名單

 

壽星在外面的小公園玩得好開心

P4  

回家前帶寶貝去選蛋糕 這天買了開心果口味(Pistachio)

小小一個約350台幣,這價位好像跟臺北差不多

p6  

果然,這開心果蛋糕跟KL的餐廳一樣, 沒讓人失望, 真的超好吃啊!!

去年LENA生日時他還搞不清楚狀況

今年兩歲雖然也搞不懂狀況但至少可以自己吃蛋糕啦!

好棒噢我們的寶貝

p8-2  

過完了LENA的生日,緊接著就是大小姐EMMA的壽辰了

我們去了被公主欽點的餐廳TGI Friday's

為什麼是星期五餐廳呢?

原因是EMMA以為這裡會和台灣一樣 哥哥姊姊們拿氣球點蠟燭敲鑼打鼓走到桌旁邊幫他唱生日快樂歌

最後雖然只是簡單地吃一餐,但兩位小姐還是很自嗨

EMMA 7歲生日快樂喲!

p15  

買了這麼多吃了這麼多

接下來要進入重頭戲這個讓我們下巴掉下來的直排輪了

話說EMMA要開學的前一禮拜,我們才被告知要幫他準備直排輪配備 開學第一天就要溜

由於對這項運動我一無所知

想說上網找一下哪裡買不會太貴

結果網友們都推薦的一家距離我們住的地方要約一小時車程

但若是一小時車程, 塞車+老大迷路我看兩小時都開不到 ,只好作罷

 

後來大衛同事推薦我們去Midvalley Mega Mall 試試, 我們滿心期盼一大早就出發~

Midvalley mall (左圖)緊臨著 The Gardens Mall(右圖),來到這裡也和去KLCC一樣有吃有玩,耗上一天不成問題

Gardens Mall 好像是精品百貨公司來著,像我們的微風Breeze Center 一樣

IMG_6234  IMG_6231  

走到Midvalley 二樓首先被巨大的芭比專賣店吸引,然後三個女生在裡面完全迷失

p28    

p29  

好不容易靠了一個鉛筆盒才順利逃離芭比的家

剛好對面就是唯一的一家運動用品專賣店 話不多說趕緊拉著小人往裡面跑,想縮選擇一定很多吧!

 

沒想到偌大的一間運動用品店就只有一組熊貓直排輪組可買

但這公主配熊貓實在超不搭啊

p30  

而且重點是護具超級無敵爆炸難用

如果沒記錯這一組折合台幣好像要2700多,安全帽1300多,加起來已破4000 大洋

 

買回家後迫不及待拿出來試用,老大會溜直排輪,所以他負責幫EMMA上第一堂課 

p17  p16  

這時因為大家都累翻沒有力氣再到樓下玩,於是就在玄關走廊試溜

p31  

溜了一陣後發現這樣真的不行,因為劣質護具一直滑落(但也可能是EMMA太瘦了)

我們只好痛下決心隔天要再去採買護具 (不歸路啊不歸路啊)

 

很認真又無法走回頭路的爸媽隔天又拎回一袋看似平凡但索價不菲的護俱組. 這趟直排輪採購之旅總共花了...

IMG_6744  

 

當天晚上基於不甘心且想縮我心臟還算夠強的情況下

我放手上PC HOME去搜尋,結果!!!

p34  

蝦咪!!!這麼美的公主combo組只要1785, 2張小朋友還有得找!!!

 

p35  

霎時覺得胸口氣悶很不蘇服~~我們真的變冤大頭了辣!!

EMMA 你可要好好溜啊不能辜負這六張小朋友捏

IMG_5776  

p22  

 

看到這,有沒有人發現,咦~該買得都買了,不該買的也買了,但怎麼不見生日禮物蹤跡?

話說這兩姐妹的生日禮物郵差先生兩次送來都和我們擦肩而過

我從買到現在已超過一個月都還沒拿到哪(明天要開車去領了)

 

掐指一數我棉在短短不到3個禮拜的時間,從耶誕節,LENA生日,EMMA生日到開學必備品

拉哩拉雜亂買一通下,腦子已無法清晰計算真實的小朋友數字

我只能說

還沒生孩子的看完這篇要做好心理準備

已經生孩子的再考慮一下是不是生一個就好

已經生很多個的就好好努力賺錢吧

孩子是天使也是大錢坑啊阿啊~!

p36    

 

大家記得幫忙按讚也算是給辛苦賺錢養家的老大一個鼓勵吧~!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