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要搬到吉隆坡這件事, 其實我沒有猶豫很久.

因為我深信"遠距離"這件事除了熱戀期可行, 要不就是我們真的遇到萬中選一的良人,對家庭死心踏地別無二心。

法國人有云:

 

1  

我身邊有一位好友(美魔女來著) 的先生在大陸做生意, 一個月會拆成兩半兩地往返

每次回台灣雖然家裡有阿姨, 但都親自下廚, 每天接送老婆上下班, 體貼備至, 看了我們都好生羨慕. 

但是當我在評估我和老大的狀況時, 遠距離婚姻是完全無法列入考慮的.

第一, 他又不能每兩禮拜回台灣一次, Emma要上學我也不可能兩地跑.

第二, 孩子還小需要阿爹的陪伴.(而且我也不甘願自己在台灣帶兩隻老大在國外一個人爽~哼)

cats     

第三, 這外國臉到亞洲國家目標太鮮明, 難保不被小三吞噬.

所以我們本著牡羊座衝衝衝的天性,很快就開始一頭熱的規劃移居(不是移民喔)馬來西亞的家庭大事.

 

首先, 最傷腦筋的是Emma 的學校.

KL 的國際學校不少, 有英國, 法國, 美國, 澳洲, 日本, 阿拉伯, 連台灣學校都有喔

但名額都不多, 聽說有的要後補排到一年以上還不一定有位置.

雖然知道Emma 一旦念了國際學校脫離台灣正規教育後是一條不歸路, 一開始我有小小苦惱一下. 

(哪天要是又回台灣應該升學考試是考不過的吧)

 

但我對李太醫的叮囑一直秉記在心。

bubu  

太多憂慮只會搞得自己像若曦一樣油盡燈枯這是何苦呢. 為了保有青春我們人生在世千萬不要想太多捏

 

況且換個角度看, 小姐在家都和我講中文, 我也可以教她國字, 在學校多學些其他的語言是多麼幸運又幸福的事呢!

就醬念頭一轉, 我就對Emma念書的事放心多了!

(還真是樂天派的媽媽阿)

 

至於Lena, 目前完全不用擔心. 離念書還有一兩年吧

IMG_4270  

 

倒是阿公阿罵相當憂心...畢竟小人記憶容量有限會不會忘了阿公阿罵呢...?

Untitled  

但現在科技這麼發達, FaceTime, Skype 都很方便視訊, 阿罵實在不用太過憂慮(記得李太醫叮囑捏)

EMMA 學校的事告一段落後, 接下來就是國際搬家這件麻煩事了

 

對於搬家, 我實在沒空花腦筋就完全聽老大的, 他一聲令下說: 

全部家具都要搬!

喔~天阿~全。部。!!!

家裡那些亂七八糟有的沒的都要包去馬來西亞溜~在海上寢具那些不會發霉嗎?

我立馬兩個禮拜內共約了5家搬家公司來家裡估價. 那些搬家需知公司簡介一堆看得我眼花聊亂, 

除此之外我還要列出所有家具明細算出保險清單

原本只想清心寡欲好好在家帶小孩的簡單夢想還真是很難達成耶

由於搬家公司的部份要分享的細節一時寫不完, 請靜待下一篇分享. 


 

是說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我覺得我一定要帶孩子跟著老大去KL.

老大一直跟我說馬來西亞生活銷費很便宜

但, 到底是有多便宜捏?

" 那裡吃的都超便宜! 你最喜歡的那種日本迷你小橘子, 還有你常買的那種小香蕉, 都超便宜!"

" 喔? 那是多少錢呢?"

" 反正很便宜就對了"

老大講得眉飛色舞聽得我也好開心.

結果當他從KL 回來的某天, 我們又逛到永康街一家水果店

我看到店家一款葡萄的價格下巴掉下來: 650元/ 斤.

其實我真的對一串葡萄重量完完全全沒有概念. 

但我看到650就覺得它很貴, 因為頂好買一串無子葡萄,袋子塞爆也才90幾塊吧??

 

老大看我對價格反應很激烈馬上跟我說 KL 葡萄很便宜:

 

Untitled2  

 

我相信KL 一定是有很便宜的葡萄但老大買得絕對跟便宜一點關係也沾不上

這樣子對水果價錢評斷的偏差

我覺得我有必要一定要跟著他去馬來西亞為我們的錢把關

 

買蔬果這些事情還是交給老婆處理比較明智阿. 

 

 國際搬家篇待續.....................

 

喜歡這篇記得幫我們按讚和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