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久不見啦! 開始上班後蠟燭兩頭燒,回到家把嬰兒和大童都搞定後就什麼都不想做
但心裡其實一直掛念我的圖文日記和臉書
新年新希望,從現在開始要來好好記錄生活摟~ (握拳)

2012.09

Lena 9月半月左右就開始在家到處扶著走了
大家都說嬰兒要多爬才會聰明, 但她就是要走我怎麼辦呢!!!
而且她有很嚴重的外八....感覺她離公主路線很遠很遠.....



2012.10

10月初的時候,我們帶兩個小鬼去了一趟沖繩



話說我和大衛都是雨神投胎來著
每次出遊必定遇上颱風....細數年輕時候去蘇美,長灘,到後來香港迪士尼,..然後每年去的墾丁那就更不用說了
就在我們出發去沖繩前,據說還可以去海邊游泳到曬傷
結果就在我們抵達的第2天就刮颱風了................

沖繩真的很美,它的天空又廣又遠, 颱風來時你抬頭看,雲會一直旋轉像乾坤大挪移一樣



朋友還帶我們去逛超市, 這裡真是養小孩的天堂!
超市有這種好用又安全的嬰兒推車(好神奇, 是Combi 的耶) , 好大心的日本超市呀!


嬰兒副食應有盡有, 好吃又便宜, 還買到一種嬰兒果凍, 有點像果泥但是果凍的口感, 入口即化, Lena 每天都來個兩罐說!! (我和emma也搶著吃..^0^)



然後日本的熟食區真不是蓋的, 也是應有盡有,有一種超市的飯團, 應該是我這麼些年來吃到最好吃的飯團了, 而且也很便宜喔!
ㄜ...好吧....但其實是便宜到怎樣我也不記得了,但就是吃到時感動到要流淚了醬~ 


沖繩是個多麼棒的地方呀!!!


一從Okinawa 回台, 連行李都沒收好, 讓Lena小睡片刻後, 就帶寶貝蛋直奔班尼頓攝影棚
謝謝他們給Lena機會拍BoBo小天才的封面

想當年Emma滿1歲, 第一次拍雜誌就是獻給BoBo小天才大本雜誌最終版呢! (之後就沒有單獨發刊了, 都是變成媽媽寶寶雜誌的夾頁本)

Lena 當天脾氣不太妙, 又怕生, 攝影師很厲害的在20分鐘內完成拍攝
也是我當阿木以來最短的一次跟拍經驗
只能說.......大家都很怕Lena爆炸~ 能多快結束就多快結束...



之後會再來一篇當天照片分享文唷!


同時,這個月Lena已經可以放手走了...
看來............是當不了天才兒童柳.............

會走後,嬰兒常常會無聲無息的走到我們後面,然後一不小心就會揮到她害她跌倒..

而且可能剛學會走很開心, Lena 最喜歡到各個房間巡視,走來走去~ 摸不清Lena 步數的大家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 :

 " Lena 呢!!??"



這個月帶Emma和Lena去了兩次Baby Boss

這次大小姐不再想當空中小姐, 也不想走秀,塗指甲油,
竟然在醫療院所區待了好久,全區都玩遍



小小消防隊員很好玩, 真的用水槍滅火耶~制服也好可愛~



今年是Emma 在幼稚園過的第3個,也是最後一個萬聖節了! 每一棵南瓜都是EMMA 畫, 馬麻戳洞洞, 把拔割, 三人協力完成, 滿載著和Emma在一起的溫暖回憶 :) 



而且今年我們相當純熟了, 不出半個小時就和Emma完成史上嘴裂最開的一棵南瓜

同時.....過了萬聖節, 也就邁入了我和大衛先生的第10年.......(請神保庇) (拜)


10月的最後一件小記事, 就是....Emma 掉了2顆乳齒啦!!!

但小妮子的恆齒長在後方, 我看到時嚇了好大一跳! 不是都會從原來位置長出來嘛??? 
連夜google了好久, 還馬上預約許久未去的小兒牙醫.......................

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叫做 "異位性萌牙", 當乳尺掉後, 靠舌頭自然的推力, 長在後方的牙齒就會慢慢被推到前面了!
我覺得照片有點嚇人, 縮小一點別嚇到大家~ 

希望Emma的恆齒也能和乳齒一樣整齊又漂亮阿~~~




2012.11

Lena 即將要邁入1歲, 同時也是大衛口中那個將從小野人(sauvage)進化成正常小孩的那一天快來臨了
現在的Lena 都不會怕生囉! 帶她到公園時她都會跑到別人家去然後無視於愛她馬麻焦心的呼喊,
而且她跑過去之後完全零距離好像要給人家獻吻一樣.... 
Lena 醬真的不行ㄋㄟ~雖然人性本善但如果碰到壞人怎麼辦 (敲頭)

 
另外, 嬰兒因為吃副食的訓練, 現在都不會口水亂流一通了! 
但什麼東西都放嘴巴的壞習慣很傷腦筋
破壞力也很驚人
家裡的書都被她吃遍了 也都撕爛了

Lena....可以多跟Emma公主協協嘛!!


2012.12

12月....是馬不停蹄、活動超多、忙到爆炸的一個月!

月初, Emma很幸運滴接受班尼頓兒童寫真的邀請,拍了一個品牌的影片. 馬麻我也沾大小姐的光,一起入鏡拍
也算是Emma幼稚園畢業前, 捉住臉還有一點點baby fat 的尾巴,留了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等班尼頓的影片好了, 我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唷!

他們的新棚真的很不賴, 這裡的景或道具雖然不多, 卻很適合拍出時尚感的照片 推薦大家去試試唷!

 



今年的耶誕節幼稚園大班生Emma 有了話劇的表演
這麼小的孩子, 要記這麼多台詞, 還要在那麼空曠的舞台面對台下像螞蟻一樣多(好怪的形容) 的親友團
真的很難不被這群小朋友給感動到~



即將滿一歲的最後這個月, Lena的5,6號小白來報到嚕~
目前共有6個牙囉! 然後什麼都放嘴巴啦! 氣史我了! (Lena的門牙好大顆唷)




12月, 當然是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候~
加上我家這兩隻接連在12月,1月生日
接下來又是過年
一連串的禮物+紅包簡直像中樂透一樣

很奇怪的是, 我們今年又換一棵耶誕樹了
原因非常不明, 大衛先生好像要一直換樹才會有過節的fu, 相當另人匪夷所思..............

當然, 這是Lena到我家的第一個耶誕節唷!!! 寶貝蛋很乖沒有去摘樹葉來吃(是說嬰兒也是能分辨出新鮮蔬果與塑膠樹的分別阿)
雖然嬰兒年紀小, 還是分派給她遞裝飾球的工作. Emma 放上頂端有點歪掉的星星後, 全家同心協力完全了今年的耶誕樹囉!



這篇先寫到這裡, 部落格休息的這段時間真的好像發生很多事呢! 

耶誕禮物, 生日禮物的開箱文就請待續囉....... ^^ 

喜歡這篇的人, 幫忙推一個吧!! 

您的鼓勵就是不完美異國婚姻日記繼續的動力阿 (這句配上京片子會更振奮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