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較還真不知道以前畫得有多醜啊

(2011第一篇格文畫的 v.s. 最近的一篇)

compare.png

想寫一篇回顧自己過去幾年的塗鴉紀錄想好久了

好像人年紀大了都很喜歡緬懷過去吼

認真的看了一下,第一篇開站文章是2011年寫的

6yrs-01.png

這過程有很多想跟大家分享的點滴

為了寫這篇,我算是重新瀏覽了一次過去的圖文日記

看著看著都忍不住笑出來

這畫得什麼跟什麼呀

1671420764

謝謝讀者棉這些年來的容忍啊真的太謝謝你們了

 

回想最初開始畫時, 連該用什麼軟體都搞不太清楚

拉著老大到光華商場買了一個最便宜入階的畫板(bamboo)

回家傻傻地就開始畫了

(是說這畫板我到現在都還在用呢)

初期的塗鴉大多自己摸索

沒什麼在上色 筆觸也很抖

塗塗改改往往一張圖都要畫上一個小時

(很不可思議吧)

rat1

“紀念我們的9週年”這篇我印象很深

1671427314

當時Lena還在我肚子裡,

孕婦媽媽畫到凌晨才畫完,隔天還要去上班

雖然畫得很辛苦蠟燭百頭燒

但現在看來真的很值得

Lena粉專和我的格這些年來雖然很任性的經常有一搭沒一搭

但每次只要有po文,好朋友們一定都會留言迴響

大家也許覺得留言幾句沒什麼

但在我眼底都是很珍貴的動力讓懶惰的我還持續下去


 

很陽春的塗鴉畫風在去KL前&後有了全新的突破!!

因為我發現了一個很好用的免費軟體 草泥馬 FireAlpaca 

這個軟體非常強大 現在也有了繁體版

當初我下載時只有日文版 所以也是自己摸索了很久才會用

 

Untitled

回顧到這篇時想起當時瘋‘來自星星的你’

拋夫棄子了一整個禮拜天看到不能自拔還要抽時間畫畫

好有體力啊我

s1

雖然當時還不會使用圖層的概念著色

但感謝草泥馬讓我的塗鴉脫離了陽春期

s4


雖然有草泥馬相助讓我的畫風長進不少

但跟很多FB上厲害的畫家比起來我的塗鴉還是脫離不了陽春感

問了問坊間繪圖教學的電腦課程,動輒就要上萬塊,

實在很難下定決心砸錢去上

 

就在我怨天怨地被強大負能量纏身時

我的貴人~美少女薇薇安~告訴了我一個很棒的建議

“你可以去職訓局問啊 超多課程選擇還會有學費補助。”

有這麼好的事?我真是太孤陋寡聞啦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再度谷歌了一下職訓局關鍵字

發現課程發布的網頁跟我當時看得不太一樣但也是可以查詢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台灣就業通

只要在網路填好個人資料 不誇張 兩小時以內立馬專人電話諮詢

 

當時我報名的是文創班 

每天晚上都要去臺北火車站聯成電腦上課

記得是3個小時 6~9pm 週一到五持續一個月

這課程原價三萬多 但經由職訓局補助後竟然只要繳兩千多元!!!

印象中報考的有九十幾人最後錄取30名(考邏輯&電腦知識)

競爭算是挺激烈的

 

雖然只有短短四週的時間學不了太多高深的技巧

但會用 illustrator 和 photoshop 畫畫後

我的塗鴉簡直是前後判若兩人哪

人生立馬進入一個不同的新境界!!!

有圖有真相 來看看我當時一頭熱的作品吧

 

b-02.jpg

c-01.jpg

看看這線條是不是流暢許多

winterinbed-01.jpg

剛學完用illustrator塗鴉後

短暫的迷過一陣子當時很流行的黑白畫風

但畫到後來覺得那不太像我

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色彩帶點可愛的風格

所以之後才又回歸到彩色的世界

baby carrier-01-01.jpg

 


我的格和粉專進入冰河時期後

創作的確是停滯了好長一段時間 

老大常跟我說他很羨慕我的畫畫天分

說他如果是我的話

一定會出一本自己的塗鴉書或是畫兒童繪本

每次當我意興闌珊又發懶時

他總會口沫橫飛地幫我加油希望我能努力持續的畫下去

 

不得不說 他鼓勵我時還真的不像豬隊友啊挺會激勵人心的


來到新加坡經過6個多月的沈潛後

。。。我的塗鴉進化史終於又跨出了嶄新的一大步!!!

就是啊。。。

我很認真地開了一個新的塗鴉粉專

哈哈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啦還賣這麼久的關子

 

因為小姐們長大了 對馬麻PO什麼照片寫什麼東西意見特別多

但塗鴉粉專就不一樣了

我想畫什麼 畫誰 都可以很freestyle不用顧慮太多

 

其實我有想過不然就直接把Lena原來粉專改走塗鴉路線

但我相信大多數的粉絲都是想看小姐們照片為主

我不想強迫閱讀啊

想來想去不然就新開一個也不會有太多包袱!

 

對於新粉專 我沒有想太多太複雜遠大的抱負理想

給自己的期望就是能細水長流慢慢的畫下去

把生活中的觀察和想法用有趣的方式跟大家分享 

 

目前粉專才剛開始超級冷清

不過100萬都是從1開始的嘛哇哈哈!!!

(很敢講)

每次我看到經營很成功的FB粉專都超想喊立正~敬禮!

有經營過粉專的捧油一定知道

每一個讚 每一個留言 每一個瀏覽人次 都是多麼的不容易

而那一張張的畫和影片,上傳只要一秒鐘

我們在滑手機時一滑揪一眼笑一下就沒了

但那創作的背後都不知道是投注多少心力時間才執行完成

所以雖然目前新粉專才15

我也還是會開心努力的畫下去

還是那句老話

100萬都是從1開始的嘛 


 

最後,如果這篇你已經看到了這裡

我相信這一定是真愛

所以新粉專連結在這 :

fbheader2-01.png

真愛們快動動你們的小指頭~來幫我棉的新粉專案讚吧!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捧場繼續關注Lulu 

也謝謝你們這麼多年來的一路相挺!

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