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53

EMMA 開始上學也快滿一個月了

開學前我們對這間學校有很多幻想(其實應該只有我和EMMA傻傻的在做夢,老大清醒得很但他什麼都沒告訴我們

首先第一天就給我震撼教育

老師有先預告說開學第一天有直排輪課

這位傻媽媽就開始幻想>>>應該會有挺拔,全身配備帥氣的體育老師, 專業的示範和指導小朋友溜吧~好幸福的大小姐~

(以前在大安森林公園常看到,想縮應該直排輪上課就是這樣吧)

還記得之前我提過EMMA開學日我call粉久才叫到計程車的事吧?(老大逼我一定要跟著去學校看看)

當我到學校時EMMA和同學們老早就在操場準備上體育課了

為了避免打擾小朋友,我帶著LENA默默坐在一旁觀看

這一看到底是在看蝦咪捏?

s6  

是滴!我花了超過半小時看這群小一生穿鞋子,護具,帽子,而且重點是都快下課了還有人連襪子都還沒拉好~(昏)

學校老師真的好看得開啊

為了讓小朋友學習自己獨立穿脫困難指數破錶的直排輪配備,他們真是用心良苦完全不插手哪

看得我都坐立難安了

 

然後媽媽想太多之帥氣專業教練也是完全沒有的事...

s7  

 

陪大小姐上完直排輪課後,老師預告說明天會有跳舞課喔!

這麼棒!外國學校果然不一樣!

即使歷經了幻滅直排輪課,少根筋的媽媽還是沒有意識到有什麼不對勁

而且還很開心的跟EMMA討論不知老師會教什麼舞耶

是HIP HOP ?現代舞?還是韻律體操咧?

好期待好期待喔!!

 

隔天接EMMA放學時, 我超級興奮問大小姐說:”快告訴馬麻你今天學了什麼舞!快跳給我看!“

”什麼也沒有“

”什麼叫什麼也沒有??“

”因為老師就放音樂讓我們隨便跳啊~還有男生打架“

   

這間學校的體育課真的很鬆散耶。

 

禮拜四的游泳課就更不得鳥

我其實不太知道在台灣要上游泳課的小學生是怎麼自理的

但EMMA那天上完游泳課回家,一下校車我就嚇得大吼大叫:

”EMMA!! 你怎麼曬這麼黑!天哪!而且連雀斑都跑出來了!!”(視雀斑為天敵的媽媽)

據EMMA描述, 全班沒有人戴泳帽, 也沒有人擦防曬乳,大家披頭散髮的就跳進游泳池

游完後自己擦乾身體,自己吹頭髮(當然是完全不會自己吹)(何況女生的頭髮都很長)

所以EMMA回家時頭髮都還是濕的

然後臉變很黑 雀斑全部齊發 媽媽多年來小心翼翼的呵護前功盡棄前功盡棄啊!!!

(我去學校參觀時一看到那游泳池就有抖一下, 因為那池子是完全籠罩在太陽光直曬下)

 

所以,隨意直排輪課+自由式跳舞課+曬太陽遊泳課, 每個禮拜這樣操練下來雀斑是回不企了(停止不了碎念因為太傷心了辣)


 

介紹完歡樂體育課,

當我看到EMMA的課本也是完全傻了

除了都是黑白copy外, 還有就是課文完全不是想像中在教春天到花開了天氣好一起去郊遊這類的課文

而是關於海盜的故事:

IMG_7639  

我本以為這不就是一個杜撰的海盜故事嘛

”什麼!!??你不知道誰是Erik le Rouge?" 老大用很鄙視的眼神看我(欠揍)

"他誰啊?我應該要知道嗎?“

因為大衛很不屑的走開了,我只好心酸的去google了一下

哇!原來真的有紅鬍子艾瑞克這個人耶!

維基百科說:

紅鬍子艾瑞克(950年-1003年),也稱「紅魔艾瑞克」或「紅髮艾瑞克」及「紅衣艾瑞克」,

維京探險家,格陵蘭的開發者。。。。“ (詳情請見:http://zh.wikipedia.org/wiki)

 

好吧,這是確有其人,但也還是個杜撰的小孩子故事嘛。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茄~

 

雖然不太了解為什麼學校要選這個故事讓孩子學習,

但我覺得一次不讓看完全部的故事是一招讓小朋友期待閱讀的好辦法

第一章和第二章老師花了比較多的天數和孩子們討論

比如第一章EMMA說他們先討論海盜是做什麼的, 他們會有什麼特徵 (另外配合一張海盜全身圖)

IMG_7650  

花了幾堂課討論完後,才進入文章的導讀

s1  

照片 (1)  

進入到第三章後文字敘述變少,約一天就上完一章 

s3  

每天都會有故事最新發展, 搞得我也好期待明天快點來

IMG_7644  

到了上週五有突破性的進展--> 發現了藏寶圖的一小塊.

顯然EMMA很喜歡讀這個故事,每天我們在複習時他都邊看圖解釋給我聽邊笑

這種每天上課一點一點發掘故事進展的教法我還是頭一遭看到呢好有意思^__^

s4    

除了逗趣海盜連環載故事外

再來就是本學期的重頭戲--> ”三個土匪“ 舞台戲的準備。

les_trois_brigands_1  

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故事

故事大綱是說小女孩Tiffany的爸媽在一場火山爆發中意外身亡,Tiffany變成孤兒

然後不知為什麼她會一個人獨自坐馬車,被三個土匪劫走

三個土匪發現馬車中的Tiffany 別無他法下,只好把她帶回家

les-trois-brigands-die-drei-rauber-19-12-2007-18-10-2007-19-g  

故事有好幾個轉折,但重點就是這三個土匪兒其實是菩薩心腸來著

除了拯救了Tiffany 最後還救了孤兒院孩童,給了他們很好的生活

vlcsnap-2009-07-19-16h34m29s145_thumb[5]  

troisbrigandsinterieur  

我找到一段影片,是不是很可愛的一部卡通呢

 

老師說上學期他們已經讓小朋友們一起看過電影,討論過劇情

這學期要開始準備舞台劇的歌曲,台詞,和道具

歌曲部分目前進行了一首, 之前臉書有分享過,這邊也放上來

 

Tiffany 的獨白曲還沒學完,道具聽EMMA說要全班一起畫+做木偶演(像皮影戲那種)

 

"那你不是要演Tiffany嗎?老師給你們台詞背了沒?” 

“沒有,因為老師要我們自己寫台詞。”

(啥!?)

“那大家會寫嗎?”

“不會啊, 所以我們告訴老師要講什麼,老師教我們寫出來。”

好隨性發揮的學校喔!

 

只能說,這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不僅是EMMA,就連媽媽我也體驗了和在台灣截然不同的教學語言,環境和方式

上上禮拜我和老大去學校拜訪老師,了解一下EMMA適應的狀況

沒想到得知了一個相當令我震驚的消息!

s10  

 

蝦咪!!!沒有考試??也未免太爽了吧!

這樣真的ok嗎??那要怎麼知道小朋友到底學得會不會呢?

 

媽媽的憂心不是沒有道理

請大家來看看EMMA的聯絡簿就可以理解我的心情了:

IMG_7653  

 

完全沒有寫的功課,然後已經連續兩個禮拜鬼打牆從1數到50再從50數回1

 

另外2月底和4月底要各放17天的假

7月又放兩個月暑假

 

這....好令人納悶的小一生活噢

 

看到這,好朋友們是否也跟我一樣納悶呢?

幫困惑的媽媽按一個讚吧~

anigif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