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8  

其實 Lena 滿 1.11Y 和阿公紅燒肉沒有太直接的關係辣~

如果硬要說的話 那就是Lena 從開始吃副食起 不是馬麻在下洗手作羹湯 就是阿公在張羅

而阿罵則因為從開始帶Lena起就一直沈迷平板電腦遊戲和影集線上看,沒有在下廚的(阿~說出了阿罵的秘密)

所以我們家還好有阿公不然廚房就形同虛設了

 

Lena對於有 ”ㄍ “ 音的字特別有感覺和天份(推測是跟她喜歡狗狗有很大關係)

繼人生第一個會講的單字 ”爸“後,第二個會講的就是”公“,可見我綿家Lena也知道有阿公才會有得吃這件事

(阿罵的”罵“字是全部家庭成員裡Lena最後學會講的)(阿罵真的是撩然阿~<歷史回顧:Lena的阿罵心結>

 

IMG_3703  

阿公每天一大早就會上菜市場買最新鮮的食材 傍晚5點開始準備 一個小時內就可以輕輕鬆鬆變出幾菜幾湯

有鑒於我沒多久就要去馬來西亞了

阿公相當憂心兩個寶貝蛋到了KL會沒東西吃

所以最近他都逼我跟他一起上菜市場認識蔬菜和魚(我還親眼目睹魚販當場把魚一分為四好血腥喔)

並且一直叮囑我不要再買超級市場的雞了 要買在山裡跑的雞才好吃 下載  

 

最近天冷了我突然懷念起阿公以前常做的紅燒肉

阿公真是個好爸爸來著一聽說我想吃他的招牌菜馬上隔天就去菜場買了兩大塊豬前腿肉

 

好久以前我曾在FB分享過一張豬肉的解析圖 (截取自由時報).現在讓我們再來復習一次:

照片  

為什麼要豬的前腿肉捏? (拉椅子)

前腿肉又叫“五花肉” 也就是俗稱的 “三層肉”--> 這樣講大家就明白了吧?就是此部位油花較多吃起來不會澀安捏

下圖就是阿公買的很豪邁前腿肉 為了避免看起來血腥我把圖放小一點

IMG_3682  

再來有兩樣調味料缺一不可: 1) 薄鹽醬油 & 2) 貳號砂糖

IMG_3726  1002214_00_main    

說實話這兩樣東西我以前從來沒聽過

砂糖會什麼還有二號 我上網查了一下,說是比一般砂糖更細 容易溶解均勻也能吸附較多油脂

不管怎麼說 跟著阿公用應該沒錯吧 :)

接下來把Lena 交給emma照顧,我就進廚房跟阿公學做紅燒肉囉!(這時的阿罵你沒猜錯,正在沈迷影集線上看)

untitled  

鏘鏘鏘~!阿公古早味私房紅燒肉做法大公開!

 

步驟一:將肉洗淨切塊

IMG_3694  

 

步驟二:取適量貳號砂糖倒入炒菜鍋加熱, 記得要小火喔不然會焦掉。

1  

 

步驟三: 

2  

 

步驟四:

3  

p.s: 豬肉炒一炒會出水,所以要盡量炒乾喔

 

步驟五:把炒好的豬肉放入悶鍋, 將水注到把肉蓋掉的高度

           接著加入適量薄鹽醬油& 一大匙的鹽 (這時基本上已經開始香氣四溢了)

4  

上述所有步驟完成後, 蓋上鍋蓋悶煮1小時便大功告成囉!!

是不是很簡單呢?

阿公的拿手紅燒肉香噴噴上桌囉!   我當晚就嗑了兩大碗白飯~太讚了!

IMG_3725    IMG_3754  

 

所以說Emma和Lena的嘴刁不是沒有理由的阿

寫到這,突然覺得這幾個月來我瘋狂收集食譜,還不如跟著阿公下幾次廚房來得實在啊~(敲頭)

 


 

在阿公每日辛勤的煮菜給兩姐妹吃的這幾個月

感覺寶貝蛋們又長大不少

dance  

 

而Lena本週即將滿1.11Y ,再過一個月就要邁向2歲的大門

瞧他是不是長大很多呢!

PARK2  

話說Lena雖和Emma一樣都是摩羯座

但不同於Emma溫婉的個性, Lena明顯恰北北很多

上上週末帶她去森林公園玩時

還會跟別的小朋友搶著玩車轉盤 明明對方葛格比他高快兩個頭 Lena卻還敢跟葛格手來腳來

這種要不得的脾氣到底是跟誰學的啊

IMG_3207  

 

那天他剛學會蜘蛛爬網子,上上下下應該有快30分鐘喔

IMG_3245  IMG_3249  

爬得超順滴

 

 

把握最後在台灣的美好時光 ~白天跟馬麻到小公園玩,晚上去阿公阿罵家吃健康美食

我們以後一定會很懷念很懷念這樣的幸福日子 (拭淚)

 IMG_3288  IMG_3289  IMG_3320  

 

寫到這又要凌晨一點了

喜歡這篇的好朋友們記得幫我們按讚捏~甘溫~~(抱)

 

 

arrow
arrow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