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加坡五個月

基本上是怎麼防曬都沒用連膝蓋都發黑了

有一天在幫Emma擦防曬時

只是不經意地說:

b1-01.png

 

老大立馬就把我叫去精神訓話:

 

b2-01.png

 

其實不是要歧視雀斑

但在我們的觀念裡是一白遮百醜啊

b3-01.png

想當年我初次見到老大也是一番驚嚇。

因為在真實生活裡我從來沒看過雀斑這麼多的人。

我們所謂的斑 vs.他們的斑,可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像這位近期因為很有特色的雀斑而聲名大噪的 Nikia Phoenix :

nikia.jpg

東方人真的很少會出現這麼張牙舞爪的雀斑

 

維多莉亞貝克漢為了看起來更飛遜,

曾刻意去曬(不清楚方法)讓原本的雀斑更明顯

就像進到日曬機裡去曬黑那樣

 

但近幾年好像曬雀斑落伍了

更多的是“紋”雀斑。

向來只聽說過紋眉、紋唇

但...紋雀斑.....

幾年過後不會後悔嗎?

 

記得以前好幾個同事都去做雷射去斑

聽說之後要努力防曬不然會復發而且斑會更大塊

 

我們窮其一生費盡心思的防斑大作戰

竟然有人要紋雀斑???

 

這太匪夷所思了。


 

前陣子媒體瘋狂報導的羽毛眉

看到時有被嚇到

f2.png

好像是這位芬蘭彩妝師好玩放在IG上的創作

結果竟造成一堆instagrammer 瘋狂模仿

各大國際雜誌Vogue、Marie Claire 也爭相報導

可能大家也是覺得好玩不是真心覺得美吧?

誰會畫成這樣走在街上呢?

f1.png

IG: stella.s.makeup


 

西方特有的審美觀不僅止於此

門牙縫的美也是讓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Venessa Paradis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法國歌手

她有一種很不羈的美。

與強叔多年令人稱羨的愛情已在2012畫下句點。

couple.jpg

 

她曾對外說她不整容、不微整,因為又不是在美國生活工作。

她也不在乎天生的大門牙縫,因為可以利用它來吐口水多方便。

 

o-vanessa-paradis-vogue-capuche-570.jpg

 

看她多麼坦然自信! 而且還是Vogue 封面!

 

為自己門牙縫覺得自豪不只莎姐一人

搖滾天后娜姐也是

 

當然若天生如此也就沒什麼好說的

但幾年前刻意整大門牙縫的風潮確實令人費解

好好的牙齒為什麼要磨出洞呢

 

我怎麼看牙齒都還是一排整整齊齊比較美啊

不信的話我們請莎姐為大家示範一下:

v1-1-down.jpg

是不是一張嘴整個fu就沒了

 

還有這張

v9-side.png

是不是一張嘴頓時就諧星了 (粉絲請原諒我)


 

看完莎姐和Nikia的例子

(羽毛眉只是串場一下不算)

其實都是在告訴我們

與別人不同其實也不是一件那麼糟的事。

所謂的美麗,不該是一個公式。

 

所以雀斑就雀斑吧!

誰叫Emma 遺傳到老大呢

整天在那瞎憂心還不如教會孩子擁抱自己的與眾不同。

我錯了~~孩子原諒我啊~(跪)


 

寫到這我不禁好奇的問老大

“你心目中最漂亮的人是誰?”

想說看看我們對美的定義會不會一樣。

 

“太多了。”

 好吧我真是自取其辱。

 

“說一個就好。”

我本來猜他會說蘇菲瑪索、Jessica Alba之類的。

 

"...Louise Bourgoin 還不賴。"

蛤?Louise 什麼?這誰啊?

 

緊急狀況趕緊去找好友谷歌研究一下

b4-01.png

Louise Bourgoin, 曾在2012年被票選為法國前30大最美的女演員。

 

好啦某些角度還可以

l1.jpg

身材也真的很好

l3.jpg

但我真的覺得他長得不怎麼樣啊。

老大眼光是不是有問題啊 

l5.jpg


 

寫這篇文章前

Emma也跟我分享了一個不同中西觀點的故事。

五月母親節是感恩的大日子。

有些國家像台灣是第二個星期天,

有些像法國是最後一個星期天。

這個月學校活動特別多,做禮物、卡片、表演...

有天在開始畫畫課前,

Emma的老師先問大家:


“來敘述一下你心目中美麗媽媽的模樣吧。”

“是不是有著捲捲的長髮,長長的睫毛,和厚厚的紅唇呢?”

 

我不知道頭髮或睫毛一定要怎樣

但我是比較喜歡可愛的櫻桃小嘴啦  哈!

 

底下這幅是Lena心中爸爸媽媽的模樣。

 

美的定義?

寶貝蛋一定覺得媽咪最美囉

by lena.JPG

 


anigi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