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1 pt2  

說起戒尿布這件事,其實就跟訓練小人自己入睡一樣,

都是培養孩子學習獨立&自理很重要的過程。

 

小人和爸媽一起睡這件事,其實不用我多說,

大家都可以想像要避免的原因。

生了孩子是愛的延續,

但並不代表夫妻為了要遷就孩子作息就得犧牲原有兩人世界的步調。

這也是我們自己經歷過才知道的。

 

但戒尿布如果拖得越晚,也會讓生活品質變差這件事,可能就比較難理解。

大家一定會想,包尿布才比較省事吧,包久一點大人才輕鬆啊。

那我來舉些例子好了:

嬰兒時期需要頻繁的換尿布,大人多半可以接受而且初初喜獲麟兒,換尿布?沒問題!

等嬰兒漸漸長大,大人開始要在後面追著幫換尿布,這可就是耐心考驗的開始。

尤其便便之後,尿布裡面通常慘不忍睹,醫生都會建議用清水幫洗屁屁而不要用濕紙巾,

除了可以保持清爽乾淨,同時避免尿布疹。

若要是外出,幫小人換尿布更是一件令我發暈的事。

公共場所不容易找到寬敞又乾淨的尿布檯讓小人換尿布,

脫、洗屁屁、穿,這三個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在小人會爬會走後,變得難度飆升。

撇開換尿布的不便,光是該“誰”來做,就可以吵不完。

我跟老大之前就常為換尿布不開心: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弄?” 這位媽媽相當沒耐性。

“你做的比較好當然你弄啊,而且是女兒我不方便啦。”

噢~~所以如果是生兒子換尿布都可以交給老爸了嗎?

 

一切不美好的經歷,我們在EMMA年代經歷一次就夠了。

到了Lena,我們必須記取教訓採取不一樣的策略。

為了夫妻的小世界,為了家庭的和諧,為了我們的愛(戒尿布也可以扯到這個哈)

 

其實我從來沒有幫Lena買過戒尿布褲

曾經想過,但總覺得布質好厚,而且濕濕的尿在裡面要是沒及時換掉也不舒服吧。

所以我直接就從坐小馬桶訓練起。

 

Emma的第一個小人便器是Combi的。

這個我記得價格不低,但它貴有貴得道理。

它的扶手座可以放在原有的便器上,也可以放在大人的馬桶上。

而不用的便器附有一個蓋子,可以當腳踏墊使用。

最重要的是,便器底部止滑,而且所有摸的到的地方都圓滑且沒有稜角,

設計相當的細心。

COMBI  

我當初會買這款,是因為看到朋友的兒子用的很順利

但沒想到Emma完全不買單。

因為這款便器若不架在大人馬桶上,孩子必須褲子全部脫掉才能跨坐上去。

冬天真的冷死了還要把穿得厚厚的褲子一層層脫去,

Emma完全拒絕。

但即使架在大人馬桶上了,腳踏墊也有了,

小人還是無法跨過T型手扶,得靠大人抱上去。

這樣一來完全不符合小人“靠自己”的生活訓練。

 

為了要實現Emma能自己上廁所的美夢,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禮拜天,我隻身衝到三越A8買了下面這個看起來很完美的便器。

我很天真的幻想Emma可以自己爬上去上廁所,不用時摺疊收納在旁邊。

unknown  

但沒想到~~~~

PT28  

天哪!它竟然與我家馬桶不合~看看,這麼小的階梯範圍要怎麼爬上去呢!!

(而且這台也不便宜哪~~~)

 

到了最後,

我放棄尋找設計花俏機關很多的小人便器,

回歸最淳樸簡約設計的款式,

於是找到底下這台藍色企鵝。

這台陪伴Emma一直到幼稚園中班呢!

而Lena也相當喜歡喲:)

pt3  

這台藍企鵝便器沒什麼特別,就是大人馬桶的迷你版。

小人適應度很高,但缺點就是每次上完都要倒+洗便盆。

跟Combi的一樣。

 

像我們這種沒耐心的爸媽要我們每隔一小時就帶小人去上廁所,完了又倒又洗,

那可真是艱巨的考驗。

也許大家想來會覺得這沒什麼,

但老話一句,經歷過就會知道。

Emma年代我們可是又倒又洗了兩年多哪~~

PT27-1  

但我很感謝藍色小企鵝

因為它仿大人馬桶的設計,讓Lena覺得她跟大人一樣的姿勢坐馬桶,

而且自主性很高,穿脫褲子都可以靠自己,

所以開始訓練不到兩禮拜Lena就願意乖乖的去坐了!

 

習慣小企鵝六個月之後,

我記起Emma年代又倒又洗只差沒砸便盆的教訓(爸媽很沒耐性)

為了要帶給全家人更便利的生活,也讓小人加速上廁所自理的訓練,

我再度砸錢敗了第四個小人便器

丟。係。伊  !!!!

pt20  

當我在網路上一看到這個Bumbo便器組合,

馬上腦海出現那完美的畫面~

我知道Lena一定會喜歡的!而我棉大人的解脫也就靠它了!!

果不其然,Lean一看就愛!

 

放在馬桶上那個軟座墊,它讓大人馬桶的洞洞變小,小人屁屁才不會掉下企~

groupi  

而它的腳踏椅,高度比一般的防滑椅高一些些,

腳踏面和底部都有非常優良的防滑設計。兩側還有兩個小洞方便小人抓握。

pt30  

大家不要像我棉家阿罵一樣,不覺得防滑有什麼重要。

老人家不知為什麼很喜歡木質傢俱,

兩老特別幫Lena買了木質的腳踏椅。雖然看起來品質很好,

但我相信他不是特別為孩童使用的安全設計。

Lena有一次刷牙時從那木椅上面摔下來,下顎撞到洗臉台

當場滿嘴是血,嘴脣腫了三天。

小人物品雖然貴,但這些細節設計比如防滑都是很必要的,

爸媽選購時請千萬小心哪。

 

這款便器顏色鮮豔,第一眼就抓住Lena的心。

pt18  

而且在帶著Lena學習自己爬上爬下坐馬桶約倆禮拜後,

她現在可以很有自信的上下自如囉!

pt19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們不用再幫她洗便盆啦!!!撒花!!!!真是太感人了!!

 

此外,這個防滑椅也讓Lena可以自己爬上去使用洗手台刷牙

pt29  

自己去洗手

pt21  

當然最重要的步驟是教Lena要物歸原位噢!

pt22  

戒尿布的如廁訓練到目前為止,都相當順利完美,

馬麻我非常開心。

我們主臥的浴室就是Lena的專屬如廁空間,

它的小寶座就一直在那,讓她覺得上廁所是一件愉快又安心的事情。

 

但Combi 的便器也沒閑著。

畢竟他那麼貴總得發揮一些用處。

所以他的腳踏椅我放在廚房讓Lena使用

pt13 pt14 

同樣也是訓練用完物歸原位。

pt17  

T型把手坐騎部分,我就放在阿罵家主臥浴室。

pt4  

在阿罵家另一間廁所目前放了一個不知名的坐墊

不知阿罵去哪買的

pt7  

但這個也是有尺寸不合的問題

pt6  

另一缺點是內側收邊不細緻,Lena有一次手被刮傷

照片沒拍到背面那一側。

所以我不得不說,一分錢一分貨,買品牌還是有它貴的道理。

pt9  

截至完稿為止,Lena的戒尿布如廁訓練一直順利地進行著。

而且我感覺小妮子也相當享受能自己來去自如上廁所這件事。

畢竟不用求人凡事靠自己來是相當迷人的哪!

 

希望不久的將來Lena也能很快學會自己擦屁屁:)

我棉不趕進度,以他最舒服的狀態讓她慢慢學習。

因為Lena真的好棒了!我們為他感到驕傲

pt26  

希望這篇對大家在選購小人便器時能有幫助

 

找到最適合自己寶寶的便器,是家庭幸福和諧很重要的一個小細節。

當然除了好用的工具輔助,訓練過程中的耐心是很重要的。

讓小人在沒有壓力的情緒下,體會自己坐小馬桶的樂趣,

愉悅的心情才是戒尿布制勝關鍵。

祝各位新手爸媽成功! 一切以愛為出發點就對了!

chasing  

 

Bumbo椅購買資訊: 

http://www.malldj.com/Code/M_Product_Get.asp?P_ProductID=PB323080601638

http://www.malldj.com/Code/M_Product_Get.asp?P_ProductID=PB323080600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