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上禮拜週四週五一連兩天去了Longtable 吃飯,不來介紹一下說不過去

其實週五本來是要去吃麻辣鍋的,誰知全台北市的知名火鍋店整個大爆滿

我打了不下十家電話詢問,沒有一家是在正常用餐時間有座位的

(有一家跟我說午夜12:30才有位置,宵夜吃麻辣鍋會不會太拼了)

 

週四跟好姐妹的午餐之約先前就訂好,決定要來這家新開的歐式餐廳 Longtable 探訪美食

坐捷運到市政府站,3號出口出來往松仁路方向走,以慵懶的步伐慢慢邊走邊看約莫10分鐘內可以走到

7  

遠遠就看到碩大的招牌粉有氣勢

10  

從外面看好有耶誕節的氛圍,時尚又溫馨,等不及要進去享用美食了!

12  

取名叫 Longtable 當然一定少不了長桌

果不其然,首進門就看到長長的吧台,有MOET時尚香檳,和三五好友在這小酌聊天超有fu

15  

從另一個角度看吧台也好美!

這間店的空間感真令人感到舒服.在台北市要找到這樣寬敞不讓人感到壓迫的餐廳真不容易

13  

左側有著高腳椅的長桌,店裡隨便拍都好有fu~

8  

靠落地窗的位置有兩人座的小沙發區,下午茶就這樣悠閒坐著聊著好享受~

11  

往吧台右側走,就會進入餐廳主要座位區,這裡有一張很漂亮的木質長桌,

溫暖色調讓人有回家的感覺,可以放鬆,自在地用餐,下次要是有多點人的聚會一定要指名這張桌子啊!

20  

往裡走,當然還是很多的LONG TABLE

好可愛的一面牆

18  

這麼討喜的一間餐廳,並非只靠裝潢和氛圍就能在短時間內贏得這麼多饕客的心

上週我去午餐時他們的商業午餐內容如下:

67990_222796484511424_1838472173_n  

(取材自Longtable 臉書)

但這一週就換了不同的菜色

1426739_223602224430850_1192061194_n  

(取材自Longtable臉書)

是不是粉認真, 用心, menu 又很吸引人的一家餐廳哪!不去吃吃怎麼行!

 

商業午餐上菜速度很快

副餐可以選湯或沙拉

25  

26  

副餐飲料

2-1  

 

主餐還沒上桌前,我們先點了一個拼盤~好吃爆表!!!

尤其他的金黃薯脆度鹹度都恰到好處,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我吃得超克制的,不然這份量我一個人就可以輕鬆包辦完全不需要旁人的幫忙啊(往嘴塞往嘴塞)

22  

不一會,主餐上桌大家立刻驚呼連連~因為看起來太。可。口。囉!!!

24  

這道焗飯說實在, 那米粒的口感不是我吃過最讚的(我比較偏愛義式米粒比較飽滿的口感)

但那醬汁~還有那烤雞肉~才吃一口就很想噴淚~我的味蕾在翻騰啊~~好想整盤佔為己有唷~~

那個磨們真的很想拋棄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這句話,我只想當一個貪吃的自私小人

 

第二道上桌的麵疙瘩哇賽更是令我們讚不絕口

23  

那麵超級彈牙,而且收汁完美一點也不像台式義大利麵那樣濕搭搭,話不多說我又偷挖了好幾口 

最後一道我們點的pizza也好吃,但就沒有前兩道這麼令人激動了(還是因為我已經飽了XD)

21  

這天真的吃得超滿意超有幸福感(太太你好容易滿足喔)

所以隔天為了我的金黃薯我又約了第二ㄊㄨㄚ

晚上的Longtable 超有氣氛,光看照片會不會覺得是身處歐洲街頭呢

(我覺得那遮棚的設計很有巴黎香榭大道上餐廳門面的fu)

1   

好美的落地窗景

2  

 

這天同桌的姐妹們都是時尚界美少女,大家吃得很克制,只有我一直在上菜時大呼小叫

~你看,我隨便用傻瓜相機拍的照片都看起來這麼好吃,不大聲表達出對美食的情感我會悶出病來

更何況是現場看到本人+熱騰騰的香氣撲鼻而來,要保持美美的優雅形象實在太強人所難了辣!!

 

碳烤牛肉沙拉

5  

Longtable 義大利麵真的都非常地道, 口味都很歐式, 給你5顆星滿分!!

碳烤雞胸細扁麵

6  

我們還點了一個pizza但吃得太開心忘了拍了 

餐後點心叫了兩樣,沒有主餐菜色那麼精彩,就還ok囉

4  3  

這篇寫到這裡實在很嗨森,大家應該都忘記我的文章主題了齁因為光介紹餐廳和佳餚其實就成一篇文章了哪

不管不管, 因為其實我還想講另一件事(要講的事好多太太你快點)

就是阿第一天中午去Longtable時,用餐人數不多,然後又因為是第一次見到這些美食本人

(姐妹淘們表示:請不要拉我們下水)

我們吃喝的很開心講話就大聲了點(沒辦法,我做不到開心不大笑好吃不尖叫啊)

於是坐我們隔壁桌的兩位長者(看起來很像老闆級的人物)就跟服務生揮揮手縮:我們要換位置因為隔壁太吵了.

蝦米!!當太太還年輕時,坐隔壁桌的都馬是來要電話或揪一起出企玩的,這樣縮要走人的還是天打雷劈頭一遭阿 

 

於是我開始思索,正視講話太大聲這件事。因為從年輕的時候開始老大就很嫌棄我的大嗓門~

想當年我們在巴黎的小套房裡,我都會被趕到廁所去講電話...

d1    

 

雖然在法國住過3年,和老大在一起11年,但我始終無法學會他們悉娑悉娑的竅門哪

還記得有一次和里昂的同學們坐遊覽車出去玩

突然前面的法國同協手機響了,他接起來歪著頭講話....本想試試我的法文聽力有沒有進步,誰知道....

 

d2    

 

人家是真的有練過, 我就坐在後面但可是一個完整的字都聽不到啊

在遊覽車裡這種密閉空間都已經聽不到在講什麼了

更何況是在戶外人車聲音嘈雜的路上呢~

我常覺得法國人到底喉嚨裡在呼嚕呼嚕些什麼呀

d3  

 

所以聽到後來我都常盯著對方的嘴巴看,想說能不能從唇語中讀出個蛛絲馬跡


 

的確,能悉娑悉娑的講話感覺起來是真的很優雅很有禮貌很法國

在餐廳用餐要悉娑悉娑交談也才是良好餐桌禮儀而且可以營造出在歐洲用餐的氛圍

但有時候人還是要盡情奔放一下擺脫世俗的枷鎖,醬講起話來才會暢快飯吃起來才夠味啊!

所以台灣才被稱為是熱情的寶島我們最愛的家嘛!! 同意的大大來幫這篇用力按個讚吧!!

d4  

 

Longtable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1號

02-23453670

 

創作者介紹

不完美異國婚姻日記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Evy
  • 哈哈哈,看到前半段整個放錯重點,還以為是在講美食(找時間去吃)~
    原來在國外的法國人是這樣!?以前我們有些法國老師跟我們講話,語調跟表情都超誇張的XDD
  • 真的嗎???我努力思索還找不出我認識的講話大聲法國人耶~XD

    LU LU 於 2013/12/11 10:28 回覆

  • sherry151719
  • 哈哈本來以為是介紹餐廳和食物的文~
    原來是離題喔XD
    不過我超喜歡長桌!!!!
    一定要找時間跟家人去那邊吃

    以前看法國電影時有發現
    感覺法國人不管發生啥事講話都還是很輕柔
    不像台灣的很多都大吼大叫@@
    不過我的兩個法文老師卻呈現兩種對比欸
    一個講話輕聲細語的(雖然優雅但多少給人一種小小距離感
    一個是比較大嗓門很豪爽(這種就是很親切的型啦哈哈

  • 咦?你和一樓evy是法文課同協嗎^0^
    法國人講話就感覺氣音很多壓然後喉嚨又呼嚕呼嚕的~
    所以我們這種台妹相形之下就粉粗魯哪~U-u
    大衛總說我愛大驚小怪大呼小叫的XD

    LU LU 於 2013/12/12 15:5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