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7  

有發摟我綿FB的好朋友應該有看到EMMA上禮拜六當了人生第一次小花童的影片

在漢娜姐姐告訴EMMA希望他當11月30日婚禮小花童那刻起

小姐她就牢牢記住這四個數字並且三步五時都要問我還有幾個禮拜才會到

尤其試完她的小洋裝後 問的次數更加頻繁

沒想到說著說著這個大日子就來了!!

 

之前和準新娘討論,確認到底穿哪件後(最後還是忍痛沒選牙仙子那件 因為全白跟第一套新娘白紗比較搭說)

我也把EMMA要搭配的鞋子和髮箍都挑選好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亞洲老虎來我們家大搬家那天在一陣兵荒馬亂中誤把這兩件重要配件也包進箱子了

(因為只要是我沒說不能搬的東西他們就全裝箱了啊~~所以是我的錯辣)(敲頭敲頭)

為了彌補我的過錯我只好到處尋覓白色的鞋和髮飾

最後~~終於在婚禮前一個週末買齊了這兩樣東西!大小姐終於停止在我耳邊的碎念了!哈雷路亞!!!

飾品    

EMMA自己對當小花童這件事重視的程度超乎我想像

喜宴前幾天她突然伸出他的雙手我問:“馬麻你看我的手有沒有漂亮”

這樣講大家應該有聽沒有懂

當花童跟手有什麼關係?

因為在這之前大小姐的手長這樣:

hands     

原來小姐她為了迎接當小花童日的到來 忍住從3歲以來養成的剝+啃咬指甲壞習慣(聽起來很可怕)

(而且我不誇張,從EMMA上幼稚園後我幫她剪手指甲的次數應該不會超過20次, 因為無甲好剪了阿)

有天在阿罵家想說好好鼓勵一下EMMA,於是就跟阿罵分享了這個指甲小白們終於盼到出頭天的好消息

 

阿罵聽完就說了 (阿罵想縮咦這篇我不是主角嗎怎麼現在才講到我捏 XD):

3    

阿罵的故事分享是希望EMMA不要再去剝指甲+皮(有點噁心sorry) 以免傷口發炎造成感染

EMMA後來在回家路上還很憂心的問我說後來那個老農夫少了一隻腳怎麼種田

我只能告訴她縮sorry 媽媽沒有發摟到這則新聞,但我想現在科技很發達醫生會幫他做一隻新的腳所以不用擔心

 

因為這件事又令我聯想到emma念大班時有一次要去山林裡校外教學前阿罵的叮囑:

4   

 

這個故事實在太悲傷衝擊太大,聽完當下引發家族激烈提問~

6  

阿罵其實是要藉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說去爬山如果遇到蜜蜂攻擊不要慌張,如果有外套或雨衣

就要快把身體蓋住避免被叮咬

但我知道啊罵心底最深處的意思是要叫EMMA沒事最好不要去山上以免遇到蜜蜂阿


 

所以別看阿罵平時店店不出聲沈迷於線上影集

其實她都有在發摟社會新聞並且融會貫通隨時都能針對我們的對話加以舉證或是說服

 

話說今天早上我卯起勁來在淘寶網逛了好久要幫兩個寶貝蛋挑選耶誕禮物

因為我從來沒在淘寶網購物過(我落伍了~~)所以看到商品的價差我好吃驚

中午去找啊罵吃飯時忍不住跟她分享我的大發現

結果阿罵果不其然又馬上翻了口袋便說:

7   

 

我棉家阿罵為了提點我們小心安全還有不要受騙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儲存了好多口袋故事

雖然很謝謝她

但我還是想跟阿罵縮下次可不可以有多一點歡愉的例子,以正面的力量來啓發我們

畢竟人世間還是有很多善良美好的事物你說對吧

比方說看看EMMA的小嘟臉就很能激勵人心哪!!

4 拷貝  

 

你們家的阿公阿罵也常這樣翻出口袋故事增加他們說話的說服力嗎?XD

喜歡這篇的話記得幫忙按讚+推推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