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羯Emma 非常宅, 生性安靜對太過激烈的運動向來都很不熱衷

連盪鞦韆這樣溫和的設施因為心裡怕怕都不會盪超過20下(而且要把拔推)

其他像踢足球(幼稚園課程)或是跑步會流滿身汗的就更不用說, 名單上直接劃掉打大叉

 

但很神奇的是, 小姐自 8/30開學到現在不過2個多月時間, 整個體能狀況和運動喜好整個大改變

居然還被選上運動會跑步特別小組 (其實我聽不太懂也不想追究這是什麼, 反正就是全班只選出4枚就對了)

Untitled  

老大得知這個消息開心的不得了, 還說出他當年(10歲)曾得到全年級跑步第二名的往事(遠目)

我們本都以為Emma沒有運動天份, 沒想到是太小看大小姐辣!!!

除了跑步, 盪鞦韆也是小姐近期突破的項目~竟然都不用人推而且盪得全排最高~

IMG_2195  

現在無論去哪玩, Emma 都如魚得水, 爬上爬下

我也不用一直待在近距離陪她玩, 和Lena遠遠的看著她心裡覺得好欣慰 我們的小Emma 又長大了!

 3  

有發摟我們FB 的好朋友們應該也知道這陣子我有帶小姐去學游泳

Emma 雖然從小就不怕水, 但可以在水裡這麼怡然自得也是這幾個禮拜的事阿

分享一小段Emma 這禮拜剛學會仰式打水前進影片~ 

 

左思右想, Emma這兩個多月的小一日子雖然是有老師和同儕幫助而進步神速

媽媽我應該也功不可沒吧(不害臊哈)

我每天都想著要做什麼好吃的給大小姐品嘗, 成天拉著Lena去逛超市, 下午趁小人睡覺時滿頭大汗在廚房弄東弄西

以前阿罵都說我什麼都不會, 現在可是羅宋湯麻油雞樣樣都來,  我只差還不會包粽子了啦

cats   

我最近也開始讓Lena嘗一些除了稀飯和義大利麵以外, 口味清淡的食物了

前起天她還吃掉一碗美媽媽牌美味蛋炒飯 再過不久就不用在整天吃那些糊搭搭的稀飯了!!!

看姐妹兩一起跳學校教的台語歌, 多來勁兒阿!

 

最近天氣轉涼, 我也想讓Emma嘗嘗美味的麻油雞

為了不讓小童醉倒, 所以這篇來分享是小人版清淡口味麻油雞喔! 

粉簡單, 大家做做看!

 


 

首先, 食材和佐料都很簡單, 4樣搞定. 

(黑麻油我不知道這牌好不好, 因為架上就剩它了)

cats4  

第一步驟, 把雞丟進滾水中5秒撈起.

IMG_4409  

 2. 用一般炒菜油爆香老薑. 

    阿罵做法是用刀把老薑拍扁, 但我沒有那種刀(我的廚房很貧瘠阿....), 所以就切片囉. 

IMG_4412  

3. 扮炒.  

IMG_4413  

 4. 全部丟進去滾水中, 米酒看個人口味加減. 

     像月子期間吃的就是全酒, 不加水.

     但給小朋友吃就只能以水為主, 酒是陪襯加香味的. 而且煮了1~2小時後酒精也揮發差不多, 小童吃嘟嘟好

IMG_4414  

5. 最後黑麻油上場!!!

    我們全家口味都吃很凊淡, 所以麻油加一咪咪就好.

    還有記得千萬不要加鹽巴唷!!

    雖然我是沒吃過加鹽巴的, 但當初在法國時教我作麻油雞的好友是醬跟我說的

    我上網查了一下, 好像說是因為加了肉質會變柴(澀澀的)?

    但鹽巴其實也要少吃, 我綿就不要加它囉

IMG_4425  

 6. 噹噹噹~!!! 完成囉! 是不是粉簡單捏!!!

IMG_4427  

哈哈~~每次都拿Emma的碗來當示範 (其實也是我們家的餐具太貧瘠啦~~阿阿阿)

小姐他說非常好吃喔!!! 不到半小時就全部吃光光!!!

(我還讓Lena嘗了幾口雞肉, 她阿個不停應該是真的很好吃齁!! XD)

chicken  

最近天氣轉涼, 大家不仿試試清淡版麻油雞

溫補又不上火

家裡飄著麻油香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哪!!

 

有試做的人可以留言跟我們分享成果唷! 喜歡這篇記得幫忙按讚+推推捏~~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