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1  

去年大約此時,Emma的兩顆小乳牙開始晃動

而且還剛好要去班尼頓拍照片, 搖來晃去的兩顆牙齒看起來有點噁心(喂!)

由於是人生的第一次乳牙鬆脫, 小姐她心中很忐忑...一天到晚都在問我牙齒會怎麼掉, 要是掉了會不會吞到肚子裡等等聽得我頭都昏了

正想縮難道掉牙齒這種小事竟會給小童帶來那麼大的壓力嗎?

結果有天吃飯到一半不得鳥Emma 3秒內變臉飆淚~~她咬到晃動的小白, 流血啦!!!

當場小姐開始鬧脾氣罷吃怎麼說都說不聽

tooth 1    

通常我們家是這樣, 因為(當時)媽媽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帶小孩,生理+心理都相當疲憊,

遇到這種又哭又叫又不聽大人講道理解釋的狀況時, 實在很難壓抑心中的怒火媽媽就也會開始大吼大叫

這時, 那位隱形人(咦~原來都在家嗎) 就會立刻飄出來:

 

toooth2  

老大告訴Emma, 只要小朋友牙齒掉了, 把牙齒放在枕頭底下, 晚上睡覺時牙仙子就會拿走牙齒並給小朋友錢錢

Emma 不疑有它, 馬上停止哭泣, 然後不停追問是會給多少錢, 此後天天巴望牙齒快點掉 

終於....小白聽到了媽媽的祈求,請它快離開小姐牙床這樣全家的耳根子就可以清淨許多...

於是在流血事件後不久小白默默的在Emma吃東西時離開她, 雖然也有流血, 但大小姐完全沒哭, 也不用人家催9點準時上床睡覺

這時..隱形人出聲了...

老大說: ㄟ~~你記得去放銅板喔..................

tooth3  

明明出主意的不是我, 為什麼都是我要去執行這麼艱鉅的任務~(苦命人妻的悲歌)

所以等Emma熟睡後,我就躡手躡腳的走進房間, 深怕把她吵醒少女夢碎~

我小心的把10元硬幣塞到小姐枕頭下~呼.......................Emma 動都沒動一下...牙仙子任務成功! 

 

tooth4  

 


去年掉完兩顆牙後, 一直又到上個月Emma才再掉了第三顆牙

此時的Emma, 已經是小一生開始有一點知覺懂得對不合邏輯的事發問了

就在她拿到牙仙子的第三個10元硬幣後, 覺醒的Emma問說:

tooth5     

我的小Emma, 問得好, 因為我也對這個問題的答案很好奇呀!!! 然後牙仙子為什麼不是給5塊, 50塊, 而是10塊呢?

(正解: 因為媽媽錢包裡10元最多嘛XD)

老大, 你快想想這個問題的答案日後好好幫女兒解釋一下吧...

你家也有這種童話育兒過嗎? 幫我們推推+按讚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掉牙 牙齒保健 牙仙子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