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6    

小姐姐Emma的牙齒保健從小就做得非常徹底也成功, 刷牙大都自動自發而且很認真

我大概每半年會帶Emma去跟牙醫叔叔報到. 目前牙齒保持的很不錯

對於Lena,  有成功的經驗所以也如法炮製, 希望她的小牙齒能跟姐姐一樣漂釀~

姐妹兩三個月大前, 我都會買進口的純水潔牙紗布巾(真空包裝一片單次使用), 在洗完澎澎後幫他們做口腔清潔

方法很簡單, 就是套在食指上,伸進寶寶的嘴巴裡, 輕輕的滑過口腔兩側, 牙齦的部份輕輕按壓, 偶爾也清清舌頭上的奶垢

(這是月子中心護士阿姨教的). 動作要明確迅速, 這樣寶寶比較不會抗拒~ 

 

三個月後一直到長牙期間, 我就買一般的紗布巾(比如一盒80枚入那種)沾開水清潔口腔, 也是單次使用 

所以小人從小就習慣異物在嘴巴裡繞來繞去的感覺~我覺得這滿重要, 是奠定日後刷牙習慣的根基~

如果沒記錯的話, Lena在6個多月時開始發出下鄂的兩顆小牙

20120908-11  

因為Emma從小都用貝親的牙刷牙膏, 尤其它的牙刷刷毛真的很柔軟, 所以Lena也用貝親囉^^

(我聽過有些朋友覺得刷毛太軟反而是缺點, 因為太容易開花一下子就要換新, 但Emma 很愛就一直用嚕)

157    

一開始先從第一階的學習牙刷開始, 我記得Lena 咬了一口就立刻給它蛋掉~

可能本來以為是什麼美味的東西沒想到上面凸凸一條一條, 心裡os 這啥麼鬼東西阿~

7M  

因為Lena 的小抗拒, 我也不想逼她造成日後陰影, 所以之後有稍稍休息一下約一禮拜,想說等她忘記後再試試

IMG_6035  

之後改變策略, 我會在Emma刷牙時拿小牙刷給Lena, 兩個有伴,越刷越醋咪,慢慢的Lena不再排斥咬凸凸的東東了~

有時我們去餐廳吃飯也會帶著讓她潔牙同時兼當固齒器咬咬~相當有穩定心情並避免小人失控尖叫的功用

IMG_3894  IMG_3899  IMG_3900  

這邊要稍微插播一下~

貝親的學習牙刷第一、二階都是有一個圓圓擋片的唷~這樣可以防止小人整支塞進喉嚨裡ㄍㄟ/  ㄉ一ㄡ\, 用起來安全~

10541a  item_image (1)  item_image (3)  

 

和小牙刷培養出感情後, 隨著小白們漸漸發芽, Lena的學習牙刷也進入第二階段囉!!

IMG_9524  

看著Lena的刷牙演進史真的覺得時光飛逝阿~小時候的胖胖小手現在好像變瘦了

IMG_6067  IMG_6049  IMG_6050    

這邊又要再插播一下 (沒辦法, 牙齒ㄍㄟ西太多要好好分享給大家)

寶寶發牙後, 如果出門用牙刷不方便, 也可以用攜帶型的潔牙濕巾, 用完就丟很方便~

cats2  

回到主題~就在兩支學習牙刷循序漸進帶領下, Lena 已經很習慣牙刷在嘴裡異物感也很會握的動作了!!

在Lena 滿1.4Y時我讓她嘗試了第三階~開始自己刷囉!!!

第一次先讓Emma 幫妹妹刷, 在玩樂氣氛中接受度會高一點^^

IMG_0748  

Lena 開始自己刷後, 為了讓各路萌發的小白都能徹底被刷乾淨, 我還買了兩隻大人幫忙刷的牙刷

cats  

因為在下從小都對刷牙很漫不經心, 所以我深知一口爛牙的痛苦, 對於小人的小白們, 我可是相當上心每天皇家級對待阿!

IMG_3185  

起初因為剛從咬咬牙刷轉換自己刷, 所以都會很不留情的咬刷毛~

IMG_3176  

PS: 牙刷我都約每三個月換一支喔...開花一定要換新嘿~

第三階的牙刷根據包裝說明可以用到一歲半~

IMG_3140  

牙膏部份我還不敢給Lena用, 因為她還不會吐水~最近正積極訓練中!! 畢竟開始吃大人吃的東西後有點擔心清水刷不乾淨~

我看貝親官網說明, 如果寶寶還不會吐水, 可以牙膏刷完用紗布巾擦掉...但我還是怕Lena吞下去(這麼香甜可口小人怎麼會放過)

IMG_3134  

前陣子我看到貝親牙刷出到第四階啦!! 開心的先買下來, 等Lena再過幾個月就可以讓她試試囉!!!

cats3   

現在餐後都會帶Lena去刷牙, 牙醫叔叔說尤其睡前一定要好好刷牙喔!!

IMG_2944   

哇塞, 這篇寫得好長喔! 到這裡才講完Lena的, 現在進入Emma 刷具大觀園~~

因為上了小學, Emma 的刷具共有三套:

page   

因為是小童了, 牙膏我也就不固守貝親的, 選擇性多了起來, 常常逛街逛一逛就會手滑一下. 目前手邊有這三款:

IMG_3169  

芭比草莓口味是Emma 的最愛. 小企鵝葡萄口味是上禮拜去逛遠企順手買的, EMMA很期待趕快可以用呢(小妞也喜歡嘗鮮)

小童的牙刷選擇也變多了, 從Emma 中班後就從貝親班畢業, 跟著馬麻到處買隨意試刷嘞~

這陣子買到一種根據包裝說明,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牙刷~

IMG_3149  

連牙刷也可以有負離子???而且我還居然忘了家裡有去逛街時又手滑了一支....

可見這牙刷的Marketing 做得多成功連拐我兩次

IMG_3163  

小童用牙刷相對刷毛較硬, 但我還是會挑註明軟毛, 而且刷毛面積較小的.畢竟Emma乳牙也才掉3顆, 其它小白們還都是一貫小不點

不要挑太大隻或太硬刷起來比較素西吧?

另外市面上有賣很多那種牙刷附套子, 或是卡通套子有吸盤可以掛在牆壁上的

雖然看似很方便又整齊, 但台灣天氣潮濕很容易牙刷刷毛發霉,所以我擺放的方式都是放漱口杯, 並且刷毛朝上唷!

上次去看牙醫時叔叔有交待, 臼齒部份大小童刷完大人要再幫忙清潔一次, 所以貝親的大人幫忙刷現在是姐妹倆一人一支^^

cats4  

最後這張照片雖然之前放過了, 但因為只有這張能看出Lena 白閃閃的皓齒, 所以又再借用它一次^+++++^

IMG_9574    

祝每位小可愛寶貝都能有一口潔白健康牙齒!!

如果有帶小朋友去看過牙醫當場見聞人生百態的,就知道一口好牙是多麼重要了~ 所以千萬要勤刷牙阿~~~

....喜歡這篇記得推推+按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