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真的有好媽媽魂來著~為了Lena熬了我人生中第一鍋大骨高湯ㄋㄟ!!

或說某天看了很有名的Rita 馬麻部落格, 發現她有分享副食食譜
有如何燉蔬菜高湯和魚湯等等
我突然覺得Lena 好可憐喔
都沒有吃過這麼營養的東西

於是我休假日立即去超市採買, 趁嬰兒睡覺時洗手坐羹湯

Rita 馬麻做的很細緻又有天份, 我完全就是個廚房白痴阿
只能憑記憶和感覺, 憑著一股不知那來的衝勁, 搞了快3個小時呀~~~~~

但成果真的還不錯吃 (是說骨頭湯也不會難吃到哪裡)

所以我也要來分享我參考RITA 馬麻食譜的大作囉!!! 如果以下煮法有不對的地方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所以就是當骨頭 + 蔬菜在熬時, 昆布在旁先泡軟唷


這裡我有點不太確定, 不知是否是生米倒入高湯中煮, 但熬出的效果還不錯就是喔~


雖說步驟有些粗糙, 但骨頭蔬菜湯真的又香又甜!! Lena 都忍不住啦..哈!



剛入口時嬰兒又給我八字眉~

但你看, 吃到後來很開心唷!!!



【同場加映】煮到一半時, 突然想起晚上大衛會回來吃飯, 忘了先去買便當

但想縮不要再讓他一直覺得自己在過單身漢的生活
我還是盡點做太太的義務好惹

所以我就翻出冰箱的食材, 做了一頓非常非常清淡, 應該不會發胖的晚餐給老爺大人~~

步驟非常簡單: 

1) 先水煮花椰菜, 好了撈起放邊邊.
2) 下麵. 這種spagatti 煮時千萬不要折短喔
3) 等麵快好時, 開始煎豬排. 灑一點點鹽在肉片上
4) 加入切好的蕃茄
5) 先將豬排盛起. 瀝乾麵條, 倒進鍋中和肉汁, 蕃茄悶個40秒左右
6) 好了擺盤, 如果家裡有cheese, 灑上會更美味唷!!! 



鏘鏘鏘~~~!!!!! 上菜啦!!! 好香, 好單純的懶人料理阿!!!!  真的是吃食物的原味ㄋㄟ!!! 大衛最愛這種!



全部的人都吃的意猶未盡, Lena也盤底朝天喔!!!

大家一定在問, 阿Emma勒??

Emma在學校吃完, 所以我們在吃時她在吃ㄇㄨㄚ\/ 吉~

我這天是不是很有主婦魂呢~~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