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a 5個月囉! 但最近開始嚴重厭奶,有時喝50cc 就開始 "噗~~~" , 一直要把奶嘴吐出來...
原本餓時5分鐘內可以喝完240 cc,  現在變成快半小時才喝150cc....馬麻我好愁阿.....
本來就很瘦的Lena, 我真的很擔心她不長肉啦....

 

但我知道厭奶時萬萬不能強迫嬰兒喝, 醬會讓她討厭奶瓶, 有可能還會延長厭奶期, 所以我都忍痛把母奶給倒了.....

因為厭奶, 另外Lena 體重也達出生時的2倍, 而且有食神之稱的Lena 也對大人食物展現高度興趣 ( 手會不停揮舞, 目不轉睛, 口水共共流~~)
所以我開始餵她一些果泥
我自己做了香蕉泥, 也買了Hipp的藍梅蘋果泥, Lena 接受度很高, 還會邊吃邊哭 (因為馬麻餵太慢嘞..哈...)

目前還拍不到吃副食照片, 因為Lena都太high, 搞得我手忙腳亂...她真的不負食神的名號阿....

但看看她剛吃完果泥的快樂樣子應該吃得很開心唷 ^0^


( PS:食神的由來是 因為Lena出生時去命名, 算命大師說她是食神......應該這輩子都很有口福..哈)

Lena 很會流口水, 下巴有很多口水疹, 好傷惱筋唷


有人知道會流到什麼時候嗎? 姐姐Emma從沒流過口水所以我還真被Lena的口水功嚇傻了... 

肢體動作的發展方面, 比較明顯的是抓握精準度進步了, 睡覺時還會自己去抓彈到一邊的奶嘴來吸

玩遊戲毯的興趣也提高了


另外也慢慢可以自己從趴變成坐起來
但因為要坐挺仍需要扶東西, 所以如果旁邊沒的扶就會變醬:


5個月後表情真的不少, 最常出現的是求饒表情:






還有常常笑得很開心:



當然最經典的就是Lena "我咬!!!" 的發狠表情: ( 好狠...還好我不是那根手指 )


過陣子我們要帶Emma去迪士妮玩3天, 我好擔心阿罵..不知她照顧Lena有沒有問題....
所以我每天都在跟Lena柔性勸說, 希望她乖乖的. 聽說每天醬跟她說她會聽得懂的....Lena ~~ 要乖乖等馬麻回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