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開始倒數了
我的待產包也慢慢備齊囉
上來跟大家分享
還沒當媽咪的年輕小姐們也可以做為日後參考唷^^

如果是自然產的媽咪其實不太需要帶什麼
可以跟醫院內的藥局買一袋待產包, 或是問一下附近藥局有沒有賣
裡面其實東西都滿齊的.比如產褥墊,束腹帶等都會有.

頂多再多準備餵ㄋㄟㄋㄟ的一些ㄍㄟ西

像我因為要剖肚子,之後立刻直奔月子中心
所以要帶的東西還滿多

先從待產時需要東西講起
第一胎的媽咪在待產催生過程會因為陣痛不舒服
所以帶一個可以讓你不需整個坐起來就能喝水的吸管杯子就很重要
若是剖腹媽咪就更需要了!
開完刀後身體一動就痛, 所以這是救命吸管喝水杯阿!!

另外就是看護墊, 在待產過程和產後, 保持病床清潔,這是必備品喔!
(想當年我在催生時都是貼心的大衛先生幫我換, 其實很不好意思, 但他當時真的很讓我感動說!)

產褥墊是產後必備,它比一般的棉棉要來的大又長,材質也較柔軟.

lulu 在醫院時都用這

到了月子中心才換成
一般市售的夜用型棉棉.

1293426384  

束腹帶的話因為在醫院要方便傷口換藥,

所以我還是會用跟生Emma時用的一樣, 最基本款的魔鬼沾束腹帶
一般藥局就可以買到了.

買太複雜的醫生在幫你換藥時會很頭疼ㄋ!

1293426383  

沖洗器也是必備.雖然剖腹產後不能馬上洗澡,

但基本的衛生還是要顧到阿.

這個也是一般藥局就有賣.
1293426385  

生完之後,每個媽咪最大的挑戰和學習, 就是怎麼餵ㄋㄟㄋㄟ囉!!
當初我在生Emma前,真的把這件事想得很容易
阿不就是把BB抱來懷裡,像照片裡那樣, BB就吸了嗎?
OHH NO NO NO...事情的真相完全不是想像中那樣容易,

其實要順利餵ㄋㄟㄋㄟ是需要很大的恆心和學習的!

我生Emma時陣痛了38小時但還是只開4指,所以緊急被推進開刀房剖肚子
當時痛到我一直到第2天傍晚才讓護士抱Emma來親餵 (哈 ...好慚愧...真的沒什麼母愛...)
剖腹要學習躺餵, 所以跟想像中很溫馨抱嬰兒在懷裡餵ㄋㄟㄋㄟ完全不一樣
也因為一動就痛, 我和Emma餵的姿勢大概不夠貼近
結果媽咪的ㄋㄟㄋㄟ就受傷啦!!!
但當時真的傻傻什麼都不知道, 任憑傷口不斷和衣服磨擦..

傷口好不了就演變成馬麻發懶放棄了親餵
(這胎lulu 發誓我一定要親餵成功!!)

所以相關的ㄍㄟ西我可是備齊了
首先是哺餵時乳頭保護器:


1293426378  

這個是如果ㄋㄟㄋㄟ開始有一點輕微受傷或不舒服時就可以用,避免傷口越來越嚴重.

再來就是救命用的乳頭保護罩
通常哺乳媽咪都會穿哺乳內衣並墊一層防溢乳墊
避免受傷ㄋㄟㄋㄟ因磨擦帶來的疼痛,這個保護罩扮演很重要角色~


1293426377  

大家會想阿我餵ㄋㄟㄋㄟ又不一定會受傷, 搞不好一切都很順利
以上這些小物一般醫院附近嬰兒用品店也都會有賣, 所以如果真的ㄋㄟㄋㄟ不適再請家人買也ok囉 :)

還有一樣東西我沒買, 那就是羊脂膏.羊脂膏是用來塗在ㄋㄟㄋㄟ上減緩不適的
尤其洗澡前塗一層, 受傷ㄋㄟㄋㄟ比較不會痛喔!
但因為通常都用不完, 我想如果真的傷很大的話再請大衛先生企幫我買
市面上販售的我有去店裡比較過, 貝親的羊脂膏是沒味道的, 我想寶寶再吸ㄋㄟㄋㄟ時吃進去也比較不會覺得
惡心吧

餵母奶當然防溢乳墊也不能少
我選擇的是觸感柔軟的新手媽咪適用乳墊
還有因為剖腹關係一禮拜傷口不能碰水,所以ㄋㄟㄋㄟ清潔不能忽視
(想想如果ㄋㄟㄋㄟ臭掉 BB 吸的時候多可憐阿....)
所以我也買了乳頭清淨棉
記得要選純水無酒精的唷! 馬麻們要小心幫寶貝食的衛生把關阿 !


1293426375  

在衣著方面, 我準備了滿多東東要到月子中心使用的.

若是自然產媽咪,在醫院時應該就哺乳內衣免洗褲就差不多了.

來看看lulu要帶企月子中心的衣物相關準備:


1293426374  

首先是哺乳衣.
通常月子中心也會提供,但我想還是穿自己的比較自在
市面上其實販售品牌相當多
便宜的品質無法保證, 專櫃品牌又貴松松
所以我就準備前開式的家居服當哺乳衣囉!

剛剛有提到哺乳內衣, 除了生Emma時採購的媽媽餵運動型哺乳內衣, 這次也想來試試

網路上很多媽咪推薦的Bravado囉! 
Bravado其實很多有鋼圈款的都很漂亮,但都沒有做S號的 (殘念...)
所以我只好選擇沒鋼圈的舒適基本款
但其實我收到時還是嚇一跳, 因為即使是S還是好大一件阿....

哺乳專用的內衣好處是前開式,我覺得比我以前買的媽媽餵運動型來得好用
而且有罩杯水餃墊,即使日後不餵ㄋㄟㄋㄟ了也還可以穿.

免洗褲的話就是月子期間必備, 除了方便更換保持衛生,也避免洗衣服增加麻煩囉!

畢竟帶BB已經很累了呢!

在月子中心時也可以準備一雙舒適的拖鞋,

我在生活工廠買了一雙毛毛拖, 滿好穿的!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鼎鼎大名的貝親母乳實感啦!
當初生Emma時我還真不知這是什麼
但這胎是一定要準備的.


1293426379  

也許很多母乳媽咪們會覺得奶瓶奶嘴是不需要的,但我們總是會有離開寶寶的時刻
比如放鬆一下跟老公出門透透氣
或像lulu之後會回企上班
所以奶瓶其實是很必備的用品
母乳實感的優點是它可以讓寶寶吸完奶瓶也會願意再回頭吸媽咪的ㄋㄟㄋㄟ
等我這胎生完再跟大家分享它說的是不是真的唷!

再來就是母乳儲存瓶,也很必備. 如果在月子中心時想多休息一點,

就可以將擠出的ㄋㄟㄋㄟ倒入儲存瓶交給護士餵寶寶.
另外因為我的月子中心每間都有提供一台吸乳器,

所以目前我還沒採購,就只先準備了儲存瓶.
到時回家開始用吸乳器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還有一樣建議要買的就是哺乳枕
這樣餵寶寶時,不管是親餵或瓶餵,把寶寶放在上面,

媽咪就不會因為一直抱著寶寶而手臂麻掉
日後也可以當靠背,很舒服喔!
這個也是一般媽寶用品店都有在賣

1293426380  

其他比如個人的盥洗用具,牙膏牙刷,還有夜用加長型衛生棉棉就不多做介紹了,

大家依自己喜好選購就可以啦!
像我也會帶臉部和身體保養的乳液去月子中心,

顧寶寶之餘也不能變黃臉婆對吧!

除了媽咪用品,也別忘了BB出院或離開月子中心時的寶寶衣物
我也帶了一條目前很夯的baby swaddle寶寶包巾,

帶BB出院時也會用得到的.

1293426382  

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簡介囉!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我也差不多都準備好下禮拜要前進醫院啦!

1293426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