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過歐洲旅遊或讀書的女孩兒們, 一定有不少被路人甲乙丙丁搭訕的經驗
還沒去過的人, 也可能會覺得 " 那裡的人一定很浪漫齁..."

說真的, 比起年輕時 (沒錯...這事兒真的是隨年齡遞減..)

我在台灣屈指可數的被搭訕次數外,
但在法國, 尤其是在巴黎工作的那一年,

幾乎每天下班回家路上都會有人不斷地跟我說話,

要不就是靠過來問我要不要企喝咖啡...

面對醬的狀況, 請女孩兒們一定要鎮定,

因為就像我之前文章提到,

法國人不分男女,從小就在肉麻西西把 "你是我的愛" , "我每天都好想你"

這種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話每天掛嘴邊的生活環境下長大,

男孩子對女孩子的口頭讚美當然也從不吝嗇.

通常只要妳不回應, 他們大多都會摸摸鼻子離開.

比較常聽到的搭訕開場白是:


1671420769  

或是

1671420770  

比較像小混混的搭訕用語會是:

1671420771  

很妙的是, 多數法國人搭訕都還滿禮貌, 都會用"您" ( Vous) , 而不是用 "妳"(Tu ) 稱呼ㄋ..

這時如果你回頭過去給個 "謝謝你"甜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那對方可能就會覺得你對他有意思就馬上過來勾勾迪唷....

多數時候他們就嘴巴講講, 也不會太放心上, 我們也聽聽開心就好.

記得我去義大利米蘭旅遊時, 南歐的熱情更勝法國一籌.

那裡的人都超高大不說, 連警察都帥到不行, 
都是騎重機,戴那種湯姆克魯斯在TOP GUN 裡飛行員的太陽眼鏡..

(糟...好像無意間透露我的年代了..)

1671427306  


路上更幾乎都是西裝型男,

所以當你聽到他們用迷人嗓音跟妳說 " Ciao Bella! "( 早安美人兒!) 時,
就算假裝沒聽到, 整個人也都會呈現輕飄飄的狀態, 嘴角不上揚都很難的啦!

但要提醒大家的是, 歐洲境外移民越來越多, 人種比較複雜,

尤其是在大城市, 女孩子還是要小心一點保護自身安全喔.
如果你不喜歡被搭訕或覺得對方很討厭,

也請千萬不要表現出來.

我在念書時就有一個女朋友發生了一個很可怕的經驗...


那天約莫晚上8點多, 因為下雪所以街上空無一人...

一個怪叔叔走到我朋友身邊跟她搭訕...

1671420772  
我的朋友用了禮貌版的請你滾蛋跟怪叔叔回了話...

結果那傢伙像發狂了一樣抓我朋友的頭髮猛撞欄杆~


1671420773  

雖然我朋友大聲尖叫..但路上完全沒人..結果...

1671420774  
沒錯...當隔天她給我看她被扯下一塊頭髮時..我真的嚇傻也哭出來了....

這並不是我唯一聽過悲慘的搭訕故事喔..但還是不要寫太多嚇大家...
我要說的是...請大家千千萬萬記得,不想理人就快步離開就好, 避免意外的發生..

------------------------------------------------------------------------------------------------------------------------------------------

我唯一一次遇到最鍥而不捨的被搭訕, 是發生在去巴塞隆納的自助旅行途中...

同行的是一位日本女性友人..

我們在巴賽隆納第二天,我開始胃痛...

傍晚在一間露天的餐廳吃飯,鄰桌剛好是一個法國人,

他聽到我們在用法文交談,也很自然的跟我們聊了起來..

之後提議說要一起企看煙火...

想說他看起來沒惡意, 也是出來自旅的年輕人, 就一起結伴出發了...
沒想到在搭地鐵時, 我開始全身顫抖, 發起高燒來了...

這位會說西班牙文的好心法國人就馬上帶我去醫院...

我到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那間醫院超大超豪華...

而且不知我走了什麼狗運, 竟被安排住進了單人病房,
開始做各項檢查....照X光... 抽血...樣樣都來就對了...
(而且很扯的是醫院的實習醫生不改南歐熱情本性...也不斷的對已經奄奄一息的我放電....昏)

就在沒人確定我只是感冒發燒情形下, 護士給我吃了一顆退燒藥
真的不是我在誇張, 約莫10幾分鐘後, 我的兩隻眼睛開始奇癢無比而且開始腫大


天阿!! 我藥.物.過.敏.啦!!! 

所以燒是退了, 但眼睛已經腫的只能開一條細縫ㄌ.....

這時護士又補給了我一針消腫針...

為了維持美少女形象, 不顧大家異樣眼光我堅持把太陽眼鏡戴上...


1671420775  

就醬, 我可憐的女朋友和好心法國人就在醫院陪了我一晚....
折騰了整夜, 我整個狼狽不堪...眼睛還是在腫...就在天空泛曙光時,

這位法國好心人竟有力氣再度施展搭訕功力...

用很誠懇的眼神, 握著我的手跟我說:

1671420776  

(大衛先生聽到這裡, 說搞不好那人是人口販子要把我騙去賣掉...)

就在我拒絕他的熱情邀約後
他並沒有扯下我的眼鏡痛扁我一頓,

只是默默的走出病房, 跟所有其他搭訕的人一樣
我從此再也沒見過他了....




其實並不是所有搭訕的人都是壞人,

像我真的是走好狗運, 在法國的三年加上去歐洲各地旅遊途中,
都沒有遇過危險的狀況
但一個女孩兒支身在外, 凡事還是小心謹慎一點為妙

下次當妳走在歐洲街頭, 身旁響起迷人的五四三時,

就把它當成是美好一天的小調劑,在心裡偷偷開心一下就好 

祝大家都會有愉快的歐洲旅遊經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