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好學的同事聽到我在和大衛先生講電話, 問我大衛都怎麼叫我
我停了好幾分鐘...

因為...因為...這實在太難以啟齒了...
記得剛在一起時..有一次在學校,

大衛大老遠看到我, 大聲的喊 :

1671420764  

天阿..我身邊一大堆同學都在竊笑..我當時心想, 這傢伙怎麼醬叫人家啦!
後來我才知道, 我們聽起來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親暱的稱呼,

法國人可是隨性脫口而出, 自然的咧!

最常見的有:

1671420765  
所以當時大衛如此這般叫我, 是不會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

除了這些聽起來很不真實的叫法外,

還有一種是非常奇怪用動物昆蟲及疏菜叫法來表達愛意的, 
常見的有:

1671420763  

是的, 你沒有看錯, 跳蚤和母雞是用來叫女友老婆,表達愛意的用詞...

但若想不按這些大眾化制式的叫法, 也可以很隨性的變換你想叫的方式,

只要加上 "Mon petit"(對男生講) 或"Ma petite"(對女生講)就可以.

我在經過肉麻法文洗禮一陣子後,

終於被我逮到機會練習膩死人不償命的法式稱呼. 
 

有一次去越南餐廳吃飯, 大衛吃到烤鴨讚不絕口,

我就開始用娃娃音叫他 " Mon petit canard laque" (我的小烤鴨).
果然,大衛是經過法國肉麻文化洗禮長大下的傢伙,

完全不為所動面不改色.

看到這裡你可能以為,

哇, 那大衛一定是個很浪漫的人耶~..

嗯...我又何嘗不希望他是呢..(眼神死)..
 

但這就是法國人高招的地方.

這些甜死人的叫法會讓我這種沒見過大場面的當場暈頭轉向...

但其實對他們來說,

這就是一種再平常不過的親暱叫法,

並沒有非常特殊的含意在裡面..

所以可別以為他是充滿愛意的叫我..

事實上都是:

1671420767  

不然就是:


1671420768  

除了親密伴侶的叫法外,

有時連職場上也會出現在我們聽來很像要來調情的叫法,

最常見的是:
Salut ma beaute (嗨我的美人), salut ma belle (嗨我的美女)


我在法國當小實習生時每次聽到有人醬叫我都會心花朵朵開,

後來才發現並不是我那天有多美豔動人,

這不過也是法國人習以為常的叫法罷了~(男生會醬叫, 女生也會)

所以在近9年的肉麻轟炸下,

我也能面不改色的叫大衛先生"我的小心肝"(Mon petit coeur)了...

如果哪天聽到我們兩互相叫的是對方的名字,

那可能真的很不妙...

因為這代表應該是吵到氣炸要掀屋頂了..

大家有空不妨試試肉麻西西的法式稱呼,會是很不同的情趣唷~!


1671420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